臺北市哈柏露塔實驗教育機構2021春季(109-2學年度)小學入學招生簡章

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臺北市哈柏露塔實驗教育機構2021春季(109-2學年度)小學入學招生簡章

          哈柏露塔第二年,朝氣蓬勃!我們目前有將近二十個活蹦亂跳的小朋友!延續第一年逐 漸形成的傳統:我們數學採用人本的數學想想;中文大量採用繪本、討論、手作及遊戲,並 於這學期加入了毛毛蟲兒童哲學多年討論的經驗;英文主要由藝術老師帶領入門,從藝術手 作及遊戲融入生活化的英文!

          我們每週爬一次郊山,每學期兩次登山露營,住在都市但仍要 親近大自然,鍛鍊身體也鍛鍊膽識;在每週一次自治會中,小孩相互討論學校所有公眾事 務,包括應該開設哪些社團性課程,目前開設有:自然觀察、藝術、戲劇、羽球、游泳、足 球、直排輪、英文會話。

          我們是台北市少數的民主學校之一,課堂採用哈柏露塔討論的方式進行;在法官團用討 論的方式處理人際間的糾紛;自治會中全校老師及學生平等的討論所有公眾事務!

          我們的家 長也熱情民主地支持與參與學校的活動:每週的爬山、每月一次的讀書會親師成長、協助學 校找資源開設更多元的課程:包括:巴西戰舞、機器人組裝、科學實驗、字感教育、戲劇治 療等等!哈柏露塔正在深化台灣的民主價值,讓小孩從小就更加習慣傾聽、表達、討論、相 互合作,並在民主的環境中成為他自己!

時間】109年11月21日(星期六)
            110年1月9日(星期六)

地點】大湖國小(台北市內湖區大湖山莊街170號)

流程】13:00 哈柏露塔招生說明會
      15:00 招生面談

 

【入學方式】

          本機構招生對象為小學一至六年級學生,經面談(試讀)並完成註冊程序後,於 2021 年 2 月入學。

          本機構不以考試、學生成績進行入學篩選,我們在意的是小孩的意願,以及家庭的理解 與支持。我們訂有「有關寬容的共同約定」(如後文),期待學生在如此的環境中成長與學 習,這學期我們將舉辦兩場招生說明會,但也歡迎有興趣者可以儘早安排面談與試讀,用更 直接參與的方式了解我們!我們採取滾動式先確認者先錄取的制度,直到額滿為止。

 

【收費】

  • 全天:每學期 88,000 元(每周一至五全天,含午餐、登山、戶外教學等課程費用)
  • 單日全天:每學期 20,000 元(每周一日全天,含午餐)
  • 單日半天:每學期 11,000 元(每周一日半天,含午餐)
  • 試讀:1,500 元/日(5 天以上 8 折)

 

【申請入學與學籍說明】

  1. 學籍:在學時間達五分之三者(每周三天以上),學籍將由本機構統一設置於台北市內湖 區大湖國小。
  2. 入學程序
    A. 網路提交招生說明會報名資料(報名費 200 元)https://reurl.cc/GrK0Ay 
    B. 網路提交入學面談報名資料(面談費 800 元)https://reurl.cc/gma5aN 
    C. 入學評估面談
    D. 試讀(建議一周)
    E. 入學

 

【申請入學注意事項】

  1. 請孩子與家長務必一同來參加入學面談,建議參加一周試讀
  2. 本機構設有試讀制度,若未參加招生說明會直接面談者,請至少試讀一周了解學生狀況

 

【聯絡方式】

電話:02-23943993 洽詢行政黃先生
Email:havruta@holistic.org.tw


 

有關寬容的共同約定
TREAT PEOPLE THE WAY YOU WANT TO BE TREATED.

  • 我們認同,在開放而不壓抑的環境下成長的心靈,本身尌具備有主動學習與 自我發展的潛力。
  • 我們認同,小孩在不害怕犯錯、被信賴可以恣意嘗試探索的環境裡,能建立 起對人的真誠信賴,以及對群體的認同。
  • 我們認同全人教育,是學習民主生活。我們願意以說理、溝通的方式來表達 我們的原則、我們的期望。
  • 在生活上,我們願意將決定權交給小孩,讓他們以自己的方式,試探、衝 撞、摸索出適應群體生活的方法,長出自己的道德感。
  • 當小孩在生活上遇到衝突時,我們願意將決定權交給小孩,尊重學生透過自 治組織,以民主的方式決議的結果。
  • 在學習上,我們尊重小孩自己選擇的學習方式,即使這會衝擊到我們所設定 的學習時程表。
  • 當小孩遇到困難時,我們提供支持和協助,而不是壓力和逼迫。
  • 我們願意在家庭生活中,與學校一樣採用寬容、信任、尊重的態度。
  • 我們不會體罰小孩

發佈留言